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疾控中心提醒:三类人员需核酸检测或隔离

2021-08-05 15:02:2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通讯员 叶江涛

  当前,部分省市出现聚集性疫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且感染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快、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治疗周期长。市疾控中心提醒,请以下三类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或核酸检测:

  一、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东人员:14天集中隔离+7天日常健康监测,第1、14、21天核酸检测。

  二、出现社区传播或全域封闭地区来(返)东人员:7天集中隔离+7天日常健康监测,第1、7、14天核酸检测。

  三、中高风险相关地区来(返)东人员:3天内核酸检测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出行前要认真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暂缓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须不出境。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东后,要按照当地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重症和阻断传播的有效手段,特别是对重症的预防有特别好的效果。市民可以到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时刻警惕疫情风险,继续保持防疫意识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注意营养均衡,合理锻炼,规律作息。旅行归来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隐瞒、不松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