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京考察影视企业时指出:以优质影视资源支持优秀影视企业

2021-08-09 10:19: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5日至6日,市委书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显明率考察团在北京考察头部影视企业,对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市领导吴婉珍、赵跃亮、郭锦明参加考察。

  在京期间,傅显明一行先后走访了正午阳光、爱奇艺、欢娱影视、欢瑞世纪、猫眼娱乐、腾讯视频等6家影视企业。每到一家影视企业,考察人员都深入工作室参观,并与影视企业负责人座谈,就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交流,邀请他们作为特邀嘉宾参加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

  正午阳光近年来制作了一批像《山海情》这样集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影视作品,董事长侯鸿亮讲到影视创作要“朝着光亮的方向”,引起了考察人员的共鸣。在爱奇艺,创始人龚宇与考察人员热情交流,他建议横店加强影视人才引进和培育,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在欢娱影视,CEO杨乐陪同考察人员参观了《延禧攻略》服饰展,双方就发展影视剧延伸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欢瑞世纪,董事长兼总裁赵枳程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双方就支持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猫眼娱乐总裁顾思斌是东阳人,他为来自家乡的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并表达了在家乡投资影视项目的意愿。腾讯视频在东阳有项目投资,公司负责人在座谈时对东阳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合作共赢。

  傅显明在与各影视企业负责人交谈时,介绍了上级和东阳为支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所采取的举措和出台的政策。他说,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而文化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浙江省级层面对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同样很重视,正在申报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先行先试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在一次次冲击中成长起来,从实景拍摄基地到摄影棚,再到数字化技术应用,产业链日趋完善。同时,政企良好互动,在服务影视企业方面体现出机制上的优势;“影视大脑”建设,也将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座谈时,多位影视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影视文化产业“劣质产能”问题的关注。傅显明表示,影视文化产业的供应端和需求端都要考虑影视拍摄资源浪费问题,不能让优秀剧组的拍摄资源受到“落后产能”的挤压。东阳将进一步出台政策举措,将更多的资源向优秀企业倾斜,支持优秀企业做大做强、创作更多好作品。

  6家影视企业的负责人不约而同地为东阳、为横店点赞。他们表示,横店拥有国内最完善的影视产业链和最优质的服务,影视企业和剧组遇到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这是国内其他地方做不到的,将来会继续扎根东阳、扎根横店,“对未来、对东阳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