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借助互联网平台 加快数字化升级 线带纺织行业精细化管理提效率

2021-08-11 09:23: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9日,在市澳亚织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内,来自义乌的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特地前来参观学习该公司已经投入使用的线带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厂区的管理大屏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各项生产数据、设备数、开机数以及设备工时等信息,作为我市首个5G+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该互联网平台已于2020年4月试运行,并在同年11月完成了V2.0研发。

  澳亚织造董事长卢壮凌介绍说,之前的管理模式更多的是事后监督,时效性差,如今可以对所有机器进行实时监控,能够实时掌握运转效率并进行实时调整,一旦发现问题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处置并恢复生产。借助该平台,澳亚织造实现挡车工生产效率提升30%,设备利用率提高30%,生产周期缩短10%,原材料浪费减少10%。

  线带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工厂级5G网络全覆盖,将设备、人和数据互联,三个过程实时、并行开展,数据分析同步反映设备状态,实时控制设备动作,精确优化运行效率。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服务东阳澳亚、绍兴纵通等5家企业,累计连接设备总数超过796台,开发工业App超过50款。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