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人大办、市政协办丨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2021-08-13 09:36: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颜胜越 杜杰峰 记者 董莹 李磊

  市人大办:坚持问题导向 增强监督实效

  11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本次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及时调查研究起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决定》草案,依法及时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强基础、强路径、强实招”开展各项工作,在推动有利于夯实东阳未来可持续发展基础、找准符合发展方向路径、拿出实实在在的实招举措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履职,聚焦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细致、专业的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可操作的高质量意见建议,在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市政协办: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共同富裕

  12日,市政协办公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积极发挥政协独特作用和优势,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一是把好方向。要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坚定不移地把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为政协履职始终锚定的靶心。二是抓好履职。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为政协服务中心大局提供了广阔舞台。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展现政协新样子,找准定位、瞄准重点、聚焦难点,积极发挥好建言资政作用。三是聚好合力。要充分发动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商会团体、社会人士等作用,努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争取人的工作,通过“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在凝聚共识上主动作为、积极发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形成万众一心、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作出贡献。四是服务群众。要深刻践行为民情怀,积极建言促进民生问题科学决策;在“界别活动月”等专题活动中,精心组织,助解民忧民困;在日常“三服务”活动中,走进一线,主动为基层、为企业解决难题、协调矛盾,助力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