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党建统领合力推进共同富裕——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8-16 10:51: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东阳日报评论员

  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是一项事关东阳全局和长远的战略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我们必须以党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奋斗之力量,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保证。

  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镇乡街道、机关部门党委(党组)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把自身工作放到共同富裕大棋局中去谋划落实,拿出一批改革创新的新招、推动共同富裕的实招、攻坚克难的硬招;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抓关键少数、带中层骨干、强基层基础,提升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良好环境。

  要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奋斗之力量。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必须积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走好共建共治共享的共同富裕之路。要充分发挥群众和企业主体作用,大力弘扬“勤勇韧能义”特质和勤劳致富精神,旗帜鲜明地鼓励勤劳致富、率先致富,旗帜鲜明地鼓励先富带后富、先富帮后富,不断激发实现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要持续激发全体人民促进共同富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每一个社会主体都成为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形成处处上跑道、人人跑起来的生动局面。

  要形成高效协同的抓落实机制。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不会自动变为生动实景,必须紧紧依靠高效协同的抓落实机制,推动美好图景梯次展开、加快呈现、全面落地。要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机制,制定符合东阳实际的共同富裕指标体系、评价体系、考核体系,落实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要深化“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努力向上争取更多专项试点,打造更多东阳最佳实践。要深化有效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促进“两个担当”良性互动。

  要始终坚持经济建设这一中心。要坚持经济强市建设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跑道上推动共同富裕,让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经济基础更加厚实。要坚持强化数字化改革这一核心动力,按照“大场景、小切口”要求,探索更多共同富裕多跨场景应用,形成更多具有东阳特色的示范性、引领性改革品牌。通过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的变革,实现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

  奋进新征程,同心勇担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拼搏实干的奋斗姿态,举全市之力、聚各方之智、下非常之功,锚定目标、快上跑道,在新征程上书写更加精彩辉煌的东阳篇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