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收入年年涨 生活有盼头 野风药业让员工尽享发展红利

2021-08-16 11:05: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歌山镇北江工业区,创建于1996年,隶属于野风集团。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先后获得了工业强市年度贡献奖、东阳市市长质量奖、纳税超五千万元企业等多项荣誉。近年来,随着该公司年产值不断增加,企业员工的收入也不断提高。大多数外地员工在工作、生活中获得归属感,选择在东阳买房买车,成为新东阳人。

  “公司积极鼓励员工持股,让员工个人与公司发展息息相关,劳有所得、多劳多得,保障所有员工应享的福利。”近日,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卫国在接受采访时说。公司主营业务为特色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多巴类原料药为基石,不断丰富产品系列。去年客户订单充裕,生产稳定,特别是多巴系列产品生产呈满负荷状态。忙碌的产品生产线背后,是员工们孜孜不倦的辛勤付出。

  38岁的周文武来自温州,硕士研究生学历,2014年从杭州跳槽来到野风药业。此前,他在杭州已经工作了十多年。如今,他的爱人也在野风药业工作,家庭年收入大约有三四十万元。“我在东阳买了房子,孩子也在这边幼儿园上学。”他乐呵呵地说道。

  从基层员工做起,一步步晋升为车间管理人员,周文武的工作经历在野风药业并不是个例。据悉,为保障员工福利,该公司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薪酬激励制度。“根据个人表现,员工的薪酬每年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公司办公室主任楼长虹介绍说。每到节日,公司通过策划不同主题的活动,例如知识竞赛、单身男女联谊会、运动会等,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前段时间天气炎热,公司适时对设备进行检修,员工们则趁着生产空档,在公司的协调安排下外出旅游 。“7月中旬,老员工和家属等共50多人组团去了江西大觉山。”楼长虹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野风药业还成立了专门的助学基金,奖励员工子女。老员工郑贵忠的女儿考上上海交大,恰巧赶上了公司新福利的“第一班车”。“公司奖励了1万元,足够支付孩子第一年的学费,减轻了我们的负担。”郑贵忠感慨道,他从2004年进入野风药业工作,至今已有17年。在他看来,公司不仅发展前景好,对员工关怀也很到位。除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夏季冷饮、春节年货,平日的米面粮油一样不少。完善的福利制度,如磁石一般牢牢吸引着员工。野风药业现有员工380余人,其中三分之一是有着十多年工龄的老员工。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不仅要保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更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员工保障体系,成为一家值得公众信任的企业。”周卫国说,持续不断的订单促进产品稳定生产,新产品开发及技改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做暖心事让员工幸福感高起来,办实在事让员工归属感强起来。野风药业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员工分享更多企业发展的红利,带领员工共同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