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巍山镇调研时强调:合心合力推动共同富裕

2021-08-18 23:14: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8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到巍山镇,就推动共同富裕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坚定信心推进发展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有效方式,合心合力推动共同富裕。陈洪、赵小仙等领导参加调研。

264D68C4E1B1D8375CC5235915DF6B2D (1).jpg

  西坑沿是省级森林村庄,村内绿树成荫,路旁溪水潺潺,村后山林满目翠绿,有天然氧吧之称。傅显明一行沿着村道,查看了文体设施、水库、共享田园等建设情况。在了解到该村正在进一步谋划康养度假项目时,傅显明指出,市场主体积极推进富民产业,镇村两级要给予充分支持,与相关部门对接,共同做好共富乡村示范单元谋划。他要求将共享田园和生态康养项目进行深入融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D1ADF2A634CF75D8C8A1DD8E902ED57C.jpg

  金银丝是白坦村的富民产业,该村约30%农户从事金银丝生产、加工与贸易。傅显明一行走访了白坦真空镀膜厂和伟美金银线有限公司,对白坦金银丝产业多年来勇于探索、不断转型的发展史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加强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拓展市场。傅显明指出,白坦金银丝和虎鹿缝配、歌山渔具、千祥箱包同为我市四个块状经济,政府部门要主动服务,政府力量和企业力量结合起来,把产业最应该解决、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好。企业人员听后,由衷鼓掌称好。

8A63B8361078A6BD3A9C44A25CB923EF.jpg

  傅显明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安置区块,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设计,做成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工程。

E71B73723111947BB6C0DD112EBF8BCD.jpg

  在听取巍山镇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傅显明指出,巍山要为推动共同富裕拓展发展空间和平台,为东阳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建设“万亩千亿”平台,是为巍山、为东阳发展准备空间,也是带动共同富裕的有效方式。平台集聚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后,将有效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带动共同富裕。他说,巍山镇人才优势明显,发展总量大,发展前景看好,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合力推动“万亩千亿”平台建设。

A87886C7F688F9DFEABB5E279F5178B1.jpg

  傅显明指出,要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方式。共富乡村、共富企业,都是共富单元;村庄、企业,都是共同富裕的主体。对共同富裕主体力量,政府部门要积极鼓励、培育、扶持、规范,主动做好服务。村庄方面,要探索农民增收的有效方式,并加强集镇建设;企业方面,要探索共富企业新模式,打造企业主和企业员工的共富平台。

  傅显明最后强调,要加快形成合心合力推动共同富裕的良好局面。一方面,积极有效地培育共同富裕的主体。共同富裕的主体越多,力量越强大,实现共同富裕的方式就越多,实现共同富裕的速度就越快,实现共同富裕的质量也就越好。另一方面,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洪、赵小仙围绕工业规划布局、乡贤优势发挥、集镇规划建设、村集体经济增收、未来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