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防疫一线 致敬医师 金华、东阳市领导分组看望医务人员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8 23:22: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陈云 孙新萍 图片 包康轩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18日,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金华市政协副主席陶叶萍,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华,副市长龚杭娟参加活动。

37016D20B60D9A66A8338412126990E9.jpg

  傅显明、陶叶萍一行首先来到东贸综合服务点,慰问医务工作者并检查隔离点疫情防控情况。傅显明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为守护人民身体健康默默付出。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抱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精准严格的措施,从严从实做好隔离管控工作。院方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行人员轮岗制度,相关部门要做好集中隔离点安全管控、医疗卫生、后勤保障、矛盾化解、心理疏导等相关工作。

64847EE1C01FBB60C300164A3CD64F38.jpg

  “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在市人民医院,傅显明、陶叶萍一行为医务工作者送去鲜花,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近年来,市人民医院各项工作很有起色,去年成为全省首家跻身“三甲”行列的县级综合医院,前不久还荣获了首届省“十佳医院”称号。

0D38218EF520EB1629DDD1E5D8077FD5.jpg

  傅显明充分肯定了市人民医院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作出的贡献,他要求市人民医院持续提升医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在东阳银泰城,傅显明一行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目前,东阳银泰城每个出入口均有专人值守,负责测温、“二码联查”、登记等工作,严格守好“小门”。商场内则重点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傅显明说,大型商超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行动上坚决有力,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等防疫措施,安排专人做好巡视巡查工作,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防止“进门摘”现象发生。

E9ED6470E86E33B5AB35D03BA9F37013.jpg

FFFDAB1A3BE3D3AFB24326B91B3E623F.jpg

  楼琅坚带队前往各级医疗机构,看望慰问医师代表,为他们献上鲜花,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楼琅坚一行先后前往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在市疾控中心,楼琅坚详细了解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向坚守岗位的疾控人员表示诚挚问候,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付出的艰辛,勉励大家继续保持干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在市中医院,楼琅坚认真察看医院秩序和就医环境,听取医院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与医师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楼琅坚鼓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精神,为东阳老百姓的健康贡献力量。在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楼琅坚与年轻医师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表示感谢,希望基层卫生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农村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在走访慰问中,楼琅坚指出,各方要大力营造崇尚医学、尊重医生、关爱医生的良好风气,引导更多优秀人才献身医学事业。

  胡勇春带队先后前往画水镇中心卫生院、花园田氏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地,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为他们送上鲜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在照顾好身体的同时,还要守护好一方平安。胡勇春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和方案,对重点环节做好升级,压实防控责任,抓细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扎紧“小口袋”,守牢“大口袋”,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