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对照清单逐一整改 迅速补上防疫漏洞 《每日聚焦》问题件件有反馈

2021-08-23 09:57: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17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我市部分公共场所未能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存在防疫漏洞的问题。

  针对我市不少桌游店仍在正常营业的情况,目前,吴宁街道已对报道中所涉及的桌游店实行关停处理并张贴封条,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针对存在的问题,街道纪工委和疫情防控办将举一反三,继续加强检查督查,确保管控到位。

  针对个别顾客进入世纪联华超市后将口罩拉到下巴处、个别员工在工作期间未按规范佩戴口罩、测温和“二码联查”检查点位置设置不合理的情况,江北街道已要求超市加强入口处管理,将测温、亮码区域前移至大门口,确保所有人员必须规范测温、亮码并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发现体温异常或红码人员,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及街道防疫指挥部;加强宣传力度,店内广播以五分钟一次的频率播报劝导顾客规范佩戴口罩;加强巡查力度,每天安排专人在店内进行巡视,如发现顾客未按规范佩戴口罩,第一时间进行劝导;如发现店内工作人员未按规范佩戴口罩,第一次内部进行处罚,同一人出现两次不按规范佩戴口罩的,门店将对其进行解聘处理。

  针对江北农贸综合市场部分摊主和群众未按规范佩戴口罩,有人“光脸”围坐聊天的情况,江北街道已要求市场加强入口管理,确保所有入场顾客和经营者规范佩戴口罩。每天安排专人巡查,发现顾客和经营者佩戴口罩不规范的现象,第一时间劝导佩戴规范。对于不听劝导者,将直接劝离市场,如不听劝离,采取报警协助处理。

  针对西牌楼菜市场出入口无人值守,顾客可以随意进出的情况,白云街道已要求市场增加管理人员,加强入口管理,实行轮流值班,确保市场出入口有人值守,不出现漏岗、脱岗现象。在出口处设置通道栏杆,增加自动测温设备,加强测温、亮码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巡查,如发现顾客和经营者佩戴口罩不规范现象,第一时间进行劝导。目前,西牌楼菜市场已增加管理人员1名,采购电子自动测温仪1台。

  针对“任我行”网吧存在顾客自行测温、绝大部分上网人员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未巡查提醒顾客佩戴口罩的情况,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第一时间约谈该网吧负责人,对其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厉批评,要求其切实履行场所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据悉,该网吧已于16日晚起进行停业整顿。同时,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各文化经营场所下发通知,要求各场所引以为戒,全面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改进和弥补不足与漏洞,切实履行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接下去,该局将在实施网格分片督查包干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频率和督查力度,严格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未落实到位的场所,发现一家从严处理一家。

  19日,本报《每日聚焦》栏目报道了《“禁塑令”启动以来,落实情况喜忧参半》一文后,我市相关部门十分重视,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现象进行整改。

  当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分别来到江北街道蟾院小区附近临时菜场、江北农贸综合市场、东阳叶波大润发超市江北店等地,重点检查了经营户使用塑料袋的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劝导、教育和整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