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医药卫生用品公司 辐射周边企业发展带动员工共同致富

2021-08-23 09:58: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近日,市医药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员工宿舍内,生产主管展坤勉的儿子正在专心听网课。宿舍内有独立洗手间,还配备热水器、空调等设施。在该公司,像展坤勉这样的夫妻工有10多对,不少都是携子女一起生活。

  据市医药卫生用品公司总经理张晶睿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剃须泡、空气清新剂、香水等系列气雾剂产品的企业。公司现有员工70余人,85%以上是老员工。为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公司包吃包住,并解决员工子女入学问题。

  生产厂长邵秋东老家在千祥镇,入职20多年,见证了企业发展,薪资待遇也水涨船高。他说,公司每月按时发放工资,因为收入稳定,他已在市区买了房子,现在全家都生活在城区。

  展坤勉夫妻俩来自安徽,在该公司工作已十五六年,一双儿女从小生活在东阳。他坦言,公司对员工非常关心,不仅安排夫妻房,还给孩子单独安排了一间房。凭借多年积蓄,前年他们在老家阜阳市颍上县城区买了房子。“公司就像我们的家,在这里生活很温暖很幸福,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在发展自身的同时,近年来,市医药卫生用品公司立足东阳,逐步把供应链转移至周边,培育了一批小微企业。距离该公司10分钟车程,位于华店功能区的锐新塑料制品厂就是其中一家。

  不久前,锐新塑料制品厂内,多台注塑机正在生产喷雾剂塑料盖。该厂负责人钟深漫说,在医药卫生用品公司带动下,该厂模具开发、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能、工效不断提高,每日最高产能从2万多个增长到5万多个。

  之前,市医药卫生用品公司主要从宁波采购一款喷雾罐配件,但成本较高,且因路程较远,常常无法及时到货。去年,应该公司需求,锐新塑料制品厂着手开发该配件。在医药卫生用品公司的技术、资金支持下,历时半年开发成功,为该公司降低了20%左右的成本,且保证了交期。

  张晶睿说,之前,公司主要从广东、江苏等地采购原料、配件,本地采购量只占10%左右。如今,本地采购量逐年增加,不仅辐射带动了本地小微企业发展,而且降低了生产、物流成本,实现了合作共赢。去年,该公司纳税300多万元,同比大幅增长,获评开发区税收增长先进企业。

  作为市烈焰救援队队员,张晶睿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防疫、救援等工作。2019年,该公司为我市多支救援队捐赠“闪扑”简易式水基型灭火器3000多只;去年,该公司向社会各界捐赠75%酒精消毒液1万多瓶、酒精1000多斤。

  张晶睿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产品技术创新,创造更多利润,为员工谋福利,力所能及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