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个出入口要检查 其他出入口随意通行 这些市场疫情检查岗形同虚设

2021-08-24 09:56: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记者深入相关镇乡街道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农贸市场、卫生所、村老协分会等地,实地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从暗访情况来看,以上场所在测温、亮码、全程戴口罩、间隔1米等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上仍有不足。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东街道塘西村东宅自然村文化礼堂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连日来,该接种点主要为在校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接种现场,学生们排着长队,人与人之间挨得很近,没有保持1米安全间距,个别在排队的学生甚至未佩戴口罩。在留观区,记者看到学生们并未分隔就座,而是扎堆聚集。尽管疫苗接种现场的秩序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较好,但扎堆聚焦和间隔1米排队未见有专人劝导。

  在城东街道斯村富坤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疫情防控漏洞显而易见。该市场入口处虽设置了检查岗和测温、亮码告示牌,但检查岗处的工作人员并未按告示牌上的要求,做到让所有入场者亮码、测温,人员仅需戴口罩便可随意进出。走进市场,记者还发现该市场有多个出入口,但只有一处设置了检查岗,其它几处出入口既未设置检查岗位,也未进行封闭,人员可自由出入。与之相比,附近的斯村农贸市场相对“严格”些。该农贸市场门口的市场管理人员不仅严格要求每位进入者佩戴口罩,提供行程码、健康码,还要检测体温。但市场内,部分经营户习惯性地将口罩拉至下巴处。城东街道李宅农贸市场与斯村富坤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情况相似,进入市场虽要佩戴口罩、测温、亮码,但市场的另外两个出入口并未封闭,也没有人员检查,存在疫情防控漏洞。

  值得肯定的是,在城东街道李宅社区李三小区卫生所和歌山镇上蒋村卫生所,记者以顾客身份进入上述场所,发现门口处张贴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公告,还放置了体温检测仪器、信息登记表、消毒喷剂等物品。进入前,工作人员测量了记者体温,并要求记者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随后,记者以咳嗽需购买感冒药为由,工作人员均表示感冒药已停售。

  此外,记者还先后前往城东街道李宅社区,歌山镇俞黄、积塘坞村、上蒋、象溪滩等村,发现上述村庄(社区)的老协分会活动场所均已关闭,未发现聚集打麻将、玩扑克等现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指令,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