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普通员工多劳多得 残疾员工各司其职 浙江恒成与员工共创共享美好生活

2021-08-27 15:29: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通讯员 郭伟波

  “今年以来,公司订单不断,销售收入有望首破2亿元大关……”日前,在浙江恒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恒成”)总经理办公室内,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佳男跟记者分享了这一喜讯。

  2020年以来,公司克服了因疫情导致的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外部环境因素影响,新项目落地开花,产品结构得到了优化,销售收入、净利润、税收等关键指标稳中有升。

  “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我感到由衷的开心和自豪。”今年50岁的黄椿是总经理助理,1993年,他只身来东谋生,并于当年入职浙江恒成。彼时的浙江恒成成立仅两年,对黄椿这个从国企跳出来到民企谋生的外地人来说,他并不知道此后的20余年,他将和企业同成长,共发展。“做了八九年的一线工人,然后我依次担任车间、技术、生产、销售等部门的负责人,直至总经理助理,个人月薪也从上世纪90年代的600元左右到现在的破万元。”黄椿说,在浙江恒成工作,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让他觉得能力有地方施展。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黄椿于2008年在东阳购置了房产。如今,同样来自江西的妻子也在浙江恒成入职,两人已是地道的“新东阳人”。

  据了解,浙江恒成是一家集硬质合金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浙江恒成拥有国家专利112件,其中发明专利21件。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在公司推行‘赛马机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竞争氛围,不管是什么岗位的职工,只要有能力,就能一步步往上晋升;在薪酬方面,我们推行多劳多得,一线员工按件计工资,以此来激发一线员工工作积极性,刨去五险一金,一线员工月均工资有5700左右。”金佳男说。

  除了重视人才内部培养和利用薪酬制度激发员工工作动力外,浙江恒成对残疾员工格外关爱。今年48岁的任黎刚是江北街道人,患有后天性强直性脊柱炎,因身体缘故,年轻时只能打零工糊口。18年前,任黎刚得知浙江恒成招收残疾员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参加应聘。多年过去,任黎刚早已从当初的一线工人成长为车间主任,“公司给了我自信,让我也能凭借一己之力养家糊口,我在公司收获了爱情,有了宽裕的收入,老家也盖起了3间4层的住宅,对于现在的幸福生活,我对公司心怀感激。”

  像任黎刚这样的残疾员工,占到浙江恒成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他们有的身体残疾,有的视力、听力障碍,但在浙江恒成,他们可以是门卫、卫生保洁员、包装工、辅助工、数据记录员、资料员等,浙江恒成给予这些残疾员工与普通人一样的工作岗位,让他们得以各司其职,实现自身价值。

  “从2000年左右,我们就开始招收残疾人,他们工作态度认真,有些残疾人的工作能力不输正常人,作为企业,在给予普通员工发展空间的同时,能让残疾员工自食其力,与公司一起奔向共同富裕,这也是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金佳男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