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带队检查开学工作时强调 做好疫情防控 部署推进“双减”

2021-08-30 14:54: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开学在即,各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吗?围绕“双减”工作,在哪些方面进行了谋划布局?27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到部分学校检查开学准备和“双减”工作。他强调,各校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部署推进“双减”工作。

  市领导陈小华、龚杭娟参加检查。

  市职教中心二职校区是此行首站。傅显明一行参观了校企合作的汽修实训室,并来到操场边观摩新生军训。应校领导邀请,傅显明即兴为中职新生们上“思政课”。傅显明首先称赞了学生们在军训中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状态,并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大家看校园里的这些绿植,有梧桐、冬青,也有樟树、小草,这就是自然生态。如果你是一棵树,就努力长成参天大树;如果是灌木,就做最茂盛的一丛;如果是棵草,就长成最漂亮的草。”傅显明勉励中职新生“自强不息”,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对于市委书记的谆谆教导,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离开校园前,傅显明叮嘱校领导用更多的身边事例树德育人,引导教育学生树立信心,掌握本领,做有用于社会的人。

  落实“双减”,是义务教育段学校新学期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傅显明先后走访了吴宁五校和吴宁三中中山校区,了解“双减”工作部署情况。为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吴宁五校将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做好课后服务。为此,学校暑期对校园进行了改造,增加学生活动空间。吴宁三中中山校区将恢复学生在校晚自习,并通过与社会机构合作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优质课后服务。傅显明在检查时指出,“双减”是树德育人的一个方面,也是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内容。学校、教师一方面要合理布置作业,提升作业质量;另一方面要优化课后服务,让学生人人有一技之长。学校是课后服务主体力量,广大教师要提高认识、主动参与,让学生学得开心、轻松、有效;各部门要做好保障,通过规范、整转、取缔三种方式,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在东阳中学校园内,一座气膜网球馆刚于7月份建成。傅显明一行走进气膜网球馆,与正在练习的教练亲切交流。新学期,东阳中学将开设网球特色班。东阳中学围绕“科技高中、体育特色、人文奠基”开展分类办学,力争打造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体教融合育才学校。除了气膜网球馆,学校还将建设体育健康中心。傅显明在听取学校开学准备情况汇报后指出,新学期开学,将是市域内最大范围的人员集聚,各所学校都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一切漏洞。相关部门要对各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新学期开学顺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