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构筑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开学前,市卫健局赴学校指导检查

2021-09-01 10:18: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图片 胡扬辉

  9月1是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开学前夕,市卫健局派专人分赴各镇乡街道学校,就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检查、指导。

  8月31日上午,由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指导组实地走访了东阳中学、东阳外国语学校、东阳二中等地,深入教室、食堂、医务室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东阳中学食堂,指导组查看了食堂员工体温登记表、员工晨检记录表等台账,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上岗前做好手部清洗、消毒工作,做好员工晨检、午检等工作,确保安全。在东阳中学医务室,指导组询问了就诊学生的身体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

  据东阳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走廊、食堂、宿舍等地安装了100多个水龙头,广泛开展卫生知识宣传,让学生们养成了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开学前夕,高一学生军训前连续14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全体学生都填写了《健康申报表》,如果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缓返校,学校还配备了充足的洗手液、消毒酒精、口罩、手纸等物资,对教室、走廊、食堂、宿舍等进行清洁消毒,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开学后,学校将做好师生身体状况的晨午晚检工作,严格落实教育局“一日一报”制度,如果遇到学生体温异常的情况及时上报、隔离并送医治疗。

  据悉,为做好全市300多所学校的疫情防控及其他传染病预防工作,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成20个小组,前往各镇乡街道开展开学前检查指导,在学校的预案完善、制度健全、师生的健康监测与应急处置、防疫物资配备、消毒物品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要求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落实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管理,实行学校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对进校人员按照“核实身份测温扫码(健康码和行程卡)安检登记”流程管理,把好“校门关”。

  按照开学前的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师生员工在开学前要开展连续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向所在学校(单位)报告。师生员工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东阳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属地防控工作。学校要做好涉疫地区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为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免疫屏障,我市目前已有64284名12-17岁人群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第二剂将在9月份开展接种。

  接下来,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及其他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各镇乡街道基层医疗机构也将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