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规定动作走前列 成熟应用快推广 结合实际重特色

2021-09-03 10:01:5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72EE7FD353B1EBDBC54B9DFE503D34D9.jpg

2日上午,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傅显明讲话。

  2日上午,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学习贯彻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金华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会、金华市委书记陈龙来东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展示重点场景应用开发初步成果,部署推进下一步数字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规定动作走前列,成熟应用快推广,结合实际重特色,推动数字化改革持续迭代升级,打造更多富有东阳特色的“硬核”成果。

  市领导胡勇春、吴婉珍、郭锦明、黄阳明、陈德良、范锐参加汇报会。

85447E42059C8923D6FC3F598191F273.jpg

会上,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整体推进情况。

  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目前,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152”整体架构搭建,多跨场景应用谋划与建设扎实推进。截至目前,12个应用场景项目入选省级试点。

9FE8D82B23EDA951E69E559A356FA1F3.jpg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汇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大脑应用。

F9F60042E9627E4D6740082460F914CF.jpg

花园村汇报浙里花园乡村智治应用。

  市经信局、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和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横店镇、花园村分别汇报了重点场景应用开发情况。16个重点场景应用分别是磁性材料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木雕家具(竹编)行业大脑应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大脑应用、“智慧横店”应用、市校协同一体化系统应用、数字“智治”助力项目“善治”、“生猪一件事”应用、“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服务”应用、“数字养老驾驶舱”、社区矫正心理健康智能场景应用、市场监管执法在线-智能执法辅助、社保待遇资格“透明认证”、横店“群众演员”工伤权益保障应用、公共交通数字化服务与监管应用、应急事故快速救援保障应用、浙里花园乡村智治应用。、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学中干、干中学,重点把握七个关键词,即数字化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迈向现代化的关键路径、主动塑造变革的新载体、系统化闭环管理的核心工具、提升干部适应引领现代化能力的必答题、‘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任务的标志性成果、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的金名片”。数字化改革要贯穿党的领导、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全程全领域,对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

  “主动,特色,纵深。”傅显明对相关部门、镇街、村庄数字化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推进数字化改革积极主动,“智慧城市”“智慧横店”建设起步早,相关部门主动申请项目并努力探索实践;我市数字化改革有特色,影视文化、木雕红木等特色产业都在谋划开发“产业大脑”;我市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一贯到底,镇级有横店镇为样板,村级有花园村、寀卢村作示范。傅显明同时指出,要重视存在的问题,一是系统性重塑尚未完全达成,二是多跨场景“跨”得不够广、不够宽,三是各部门各镇乡街道工作推进不平衡。

  傅显明指出,省里提出“当前数字化改革已经进入到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即比拼重大应用成果、重要理论成果、制度成果;金华市提出“数字化改革要突出系统性,彰显获得感,增强示范性”。根据上级要求,我市推进数字化改革要把握三方面要求:规定动作要接住,接得好,走前列;成熟应用快推广,要推得快,用得好;结合实际重特色,加快场景应用开发进度,不断完善、不断拓宽,实现多跨协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