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公厕秽物遍地 “方便”问题不方便

2021-09-07 09:15: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垃圾乱扔,便后不冲,公厕太脏了。”近日,市民陶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位于汽车客运南站附近的一处公厕无人打扫,屎尿遍地。

  8月31日,记者前往实地察看。虽然已做好心理准备,但到了现场,仍被公厕内一片狼藉的景象所震惊:遍地的废纸,溢出蹲坑的屎尿……令人难以直视。尽管记者戴着口罩,但依然能闻到刺鼻的臭味。蹲位内的卫生情况更加糟糕,除了满地的烟蒂、污渍外,用过的卫生纸已溢出纸篓,且几乎每个坑位都有粪便堆积。

  “这个公厕不像个公厕,倒像是垃圾场,让人难以踏足。”家住附近的一位市民调侃道。通过询问周边住户,记者了解到,附近仅此一个公厕,但是过往市民都因该公厕环境太过脏乱,不愿意来这里“方便”。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该公厕外的消防栓上赫然印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对比公厕内的场景,这则宣传标语属实与公厕内的环境格格不入。另外,公厕的外部环境也存在诸多问题,如墙体油漆、天花板脱落,垃圾遍地等。

  “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清理,为市民提供清洁舒适的如厕环境。”陶先生说。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城区范围内的多个公厕,了解公厕卫生状况。从实地走访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公厕卫生状况良好,但汽车客运东站公厕存在蹲坑和坐坑不干净、公厕门把手损坏、气味难闻等现象。

  公共厕所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就部分公厕环境脏乱差情况来看,“厕所革命”还需持久推进,要进一步改善厕所卫生状况,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针对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