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花园村“微改造、精提升” 推动景区品质提档升级

2021-09-07 11:00: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通讯员 傅范臣

  春季的牡丹、月季、油菜花,夏季的荷花,秋季的菊花……除了几乎铺满四季的各色花海,还有各季成熟的鲜甜水果以及丰富的游乐设施,花园村天香湾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这是花园村“微改造、精提升”焕发新生机的生动写照。除天香湾景区外,今年3月份落户花园村的省“千万工程”展示馆的建设也离不开该项工作的落实。

  据介绍,省“千万工程”展示馆分为前馆和后馆。前馆从宏观层面,展示“千万工程”的政策引领和经验启示;后馆则从具体层面,展示“千万工程”的实施路径和典型案例,介绍“千万工程”浙江经验。

  古典大气的中国农村博物馆摇身一变成了现代简约的省“千万工程”展示馆,在馆外不仅有抽象的山水雕塑,还有对“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和评价,沿着山水、花鸟的路面石雕,听着讲解员讲解“千万工程”的成果,便进入了展示馆。

  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展示馆的入口提升工程,导视系统、数字化建设、亮化工程、展示馆装修、内容布展等均属于“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并在原有中国农村博物馆的基础上,进行硬件提升,同时加强数字化建设,旨在增强游客的交互性。

  在展示馆后馆,“百县千碗”的展示区十分引人注目,展示台上摆放了各地市代表美食的模型,真假难辨。实物展示下方是一块列有各地市美食的展板,上面有一个可左右推动的互动屏,游客将互动屏拉到哪个美食上,互动屏就会相应显示播放该美食的有关介绍。这样一来,既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又可以让游客对展示内容印象更加深刻。

  走在展示馆内,“千万工程”的成果随处可见,满眼都是“千万工程”造就的万千美丽乡村。在展馆结尾,是千千万万受益于“千万工程”的浙江百姓,他们透过展示屏诉说着对“千万工程”的感慨、感动、感恩……

  飞檐翘角、雕梁画栋的气派门楼,古色古香、设施齐备的旅游厕所,舒适平缓、骑游分离的柏油道路……今年以来,天香湾景区对景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了一番“微改造、精提升”,通过道路提升改造、服务设施改造、部分节点优化、旅游配套完善、环境美化靓化等方式,不断提升完善景区景点质量与服务,提升群众的旅游获得感与幸福感。

  花园天香湾景区是“全国五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单位”“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项目”,2019年被省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评为“最美田园”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是集休闲养生、赏花游乐、文化节庆、果蔬采摘、研学科普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景区规划建设3000亩,现一期已建设完成1300亩,有牡丹、芍药、月季、玫瑰、荷花、菊花等花海,桃、梨、梅、李、桑等果林,花海果林相映成趣,丘陵水系错落有致,漫步其间与美景相伴。

  据悉,天香湾景区将景区内所有道路从原本的水泥路面全部提升成沥青路面,并且将骑行道和步行道进行了明确划分,在部分道路上还铺设了彩虹道,增加趣味性和观赏性,此次提升道路30000多平方米。

  在天香湾景区内,一座外观灰红相间古色古香的旅游厕所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走进一看,发现里面却现代化十足,不仅男女卫生间布置合理、宽敞明亮,而且第三卫生间里配备的儿童、母婴设施和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

  此外,天香湾景区还聚焦亲子游市场,着重打造游乐设施配套工程,比如月季迷宫、沙滩寻宝等游乐项目,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了众多游客的喜爱。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