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站式管理服务平台 涉企奖补政策兑现“零次跑”

2021-09-08 09:10:2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今年1月1日,由市财政局牵头开发的涉企奖补政策统一管理平台“东阳市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平台的上线,实现了奖补政策集中发布、企业线上申报办理、办理进度网上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监督等功能,为广大企业提供了“公开透明、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新型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政策不易找、申报靠腿跑、兑付效率低等问题。

  “我们公司每年都会申报技术改造、科技、医药等方面的政府奖励,早前都是需要逐条对照,然后跑多个部门才能顺利申报,比较费时费力。”浙江孚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傅龙云说。今年“东阳市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上线后,奖补申报工作变得更加方便,全流程都可以在线上进行,一站式的服务平台真正为企业办实事。

  据介绍,“东阳市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主要分为三个模块。“政策超市”中汇集了全市52个奖补政策,涉及工业、商贸服务业、科技、金融等业务,每项政策后都标明了要点、申报对象、所需材料、流程等内容。第二个模块是兑现系统,共设置了379个申报奖励项目,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申报,通过部门间的数据共享,简化材料的同时对流程也进行了整合,让兑现环节更快更流畅。第三个模块是查询监督系统,不仅企业可以查询需要的政策,后台还会通过数据分析,推送适合企业的政策文件,实时查询申报进度。

  “今年已经有1167家企业进行了线上奖补申报,总申报金额达到了5.63亿元。”市财政局企业科科长陈洪升说,企业可以通过电脑端进入网页http://czbz.czj.dongyang.gov.cn,或者使用手机端的“浙里办”App以及东阳财政微信公众号中的“奖补政策”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