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乡贤助推校地合作 为家乡发展添柴加薪

2021-09-08 09:11: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近年来,在全国各高校工作的乡贤情系家乡,关心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倾情助力家乡发展。在乡贤的牵线搭桥下,市政府分别与东南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合作方向,为家乡发展添柴加薪。

  在东南大学,在以副校长吴刚为代表的一批东阳籍专家学者的助力下,市政府与东南大学就建筑领域全面科技合作达成协议。合作内容包括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建筑科技服务、重点科研项目。吴刚说,东南大学土木、建筑、交通等学科均为“双一流”建设学科,研究基础坚实、科研成果丰硕,而东阳市的建筑业总产值连续10余年位列全国县市级首位,东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的发展,被誉为“最懂建筑业的政府”,东南大学与东阳市的合作是“强强联合”。通过校政科技合作,一定能够促进行业进步,共同迎接新基建的浪潮。

  在以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为代表的一批东阳籍专家学者的助力下,上海大学与我市签署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上海大学东阳产业研究院、东阳技术转移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

  今年7月,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东阳乡贤沈满洪带领由专家教授、博士生等组成的团队回东调研,校地双方举行了“经济强市产业发展布局”课题研究座谈会,围绕东阳“四大千亿”产业、四个区域小板块做调查研究,制订东阳经济产业发展规划。据悉,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和城市建设规划一样,能在空间、布局、功能、形象方面发挥引领和控制的作用,更好地推进产业链形成、龙头企业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招大引强,并在科技首位战略、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提供引领作用。

  除了校地合作,还有不胜枚举的校企合作,这些合作既是东阳乡贤对家乡的感恩反哺,也是谱写共赢发展篇章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行业发展把脉问诊,指点迷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