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汇报会上强调: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

2021-09-08 09:31: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7日上午,我市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题汇报会。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坚持谋划项目、招引项目不动摇,坚持服务项目、推进项目不动摇,为实现共同富裕夯实物质基础。楼琅坚、郭锦明、吕良勇、陈远京等领导参加会议。

  每个月月初召开一次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题汇报会,是市委、市政府年初形成的一项制度性规定,目的是解决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已洽谈项目早签约,已签约项目早落地,已落地项目早投产。

  此次汇报会上,相关部门、镇街、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铁新城管委会的负责人汇报了已洽谈未签约项目、已签约未落地项目和已落地未投产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2ED49E694228467C8B00866AD5976D56.jpg

  傅显明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在东阳发展过程中,必须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项目是东阳发展的增量,是改变产业结构、产业质量的基础;是培育“千亿级产业”、打造“经济强市”的抓手,是夯实物质基础、实现共同富裕的手段。东阳要加快发展,必须坚持不懈抓项目。

  傅显明强调,要坚持谋划项目、招引项目不动摇。加强招商力量,设专员、建专班,走出去招商;改进招商方式,利用产业链招商,发挥在外东阳人优势招商;强化招商考核,落实责任压任务;提高招商质效,加大项目储备,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傅显明强调,要坚持服务项目、推进项目不动摇。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推进项目工作,争取最佳的效果。一要“主动”,凡是涉及东阳发展的项目,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二要“协同”,各部门、镇乡街道、相关平台要落实责任,互相配合,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讲“效果”,争取招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项目推进都能像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六厂这样顺利,从‘东磁速度’到‘横店速度’,再到‘东阳速度’,那才说明我们的招商引资工作整体态势好起来了。”傅显明为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六厂快速建成投产点赞,并要求相关部门对我市项目招引中的洽谈、签约、落地、投产等环节进行调查分析,排摸并梳理出制约因素,探讨解决方案,从而让这项工作推进更加顺利。

6a376188-b23b-14b5-8bf0-d92bf30e6d34.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就已洽谈项目尽快签约、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已落地项目尽快投产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各镇街要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加快推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顺利签约、落地、投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