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筑牢六道防线 打赢防御硬仗 全省召开会议部署防台工作

2021-09-13 10:06: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2日上午,全省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防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灿都”生成不到24小时即加强为超强台风,风强、雨大,防汛防台工作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全面动员、提前准备、坚决应战,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努力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筑牢六道防线,坚决打赢防御“灿都”这场硬仗。筑牢“四个宁可”思想防线,高度重视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筑牢预报预警防线,加强暴雨、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专题预报,加密会商研判频次,及时发布综合预警;筑牢城市运行、水库安全等重点领域防线,做到精准、科学、有效调度;筑牢应急救援防线,确保应急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各类抢险救援人员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筑牢基层基础防线,严格落实“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责任制,确保不留盲区死角;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把基层党员、民间救援力量、志愿服务队等充分动员起来,打好防御台风“人民战争”。

  全省会议结束后,金华市和我市先后续会,对防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