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汇报会上提16字要求:务实高效 特色精彩 乡情合力 安全圆满

2021-09-13 10:12: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进入一周倒计时。12日下午,我市举行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汇报会,高标准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要办成务实高效、特色精彩、乡情合力、安全圆满的大会,进一步汇聚起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楼琅坚、朱志杰、胡勇春、赵跃亮、陈洪、陈小华、黄阳明、陈德良、吕良勇、龚杭娟参加汇报会。

  会上,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邀请联络组、宣传策划组、项目洽谈组、各论坛主管部门分别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将于中秋节期间召开,主题是“圆·园”,聚焦“经济+科技”,邀请百名大学校长、百名科学家、百名教授、百名实业家和部分特邀人员与会,依托在外东阳人科技优势推动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旨大会将在9月20日上午举行,当天下午举行“揭榜挂帅”人才峰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论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分设建筑产业、新材料(磁性电子)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现代服装产业四个论坛。

  傅显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是在建党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共同富裕新目标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且会场设在“中国十大名村”花园村,又适逢团圆喜庆的中秋佳节,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强调,本次大会,要充分展现“后疫情”时代东阳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展现东阳发展的美好未来,进一步增强推动东阳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汇聚起更大更强的推动东阳发展的力量。他指出,东阳当前良好发展态势的形成,是内外东阳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只要内外东阳人团结一心,继续努力,东阳必将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傅显明对办好大会提出了16字要求,即务实高效、特色精彩、乡情合力、安全圆满。大会要办得“务实高效”,聚焦“经济+科技”,进一步汇聚东阳发展的力量,推动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要办得“特色精彩”,会前、会中、会后都要展现东阳特色,营造浓厚的氛围,办得出彩;大会要展现“乡情合力”,突出“圆·园”主题,体现浓浓乡情,汇聚磅礴合力;大会要办得“安全圆满”,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圆满举行。

  傅显明强调,要把握重点,把工作做细做实。对主旨大会、峰会论坛、项目签约等重点环节,相关部门要牵头负责、协同推进筹备工作。对于大会的重点成果,既要看眼前,也要看未来。重点成果的直接展示在于“四个十”项目的签约,而长远效果在于能够推动更多东阳乡贤关心、参与家乡的发展建设,汇聚起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的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首先要确保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消防等工作;其次要把会务工作做到位,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再次要借此盛会,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