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横店将建影视主题城市综合体 特色文化展示馆获政策扶持

2021-09-14 07:09: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陈洪、黄阳明、陈德良、楼国民、范锐、龚杭娟、赵小仙等领导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美姣,市政协副主席金德良列席会议。

  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文化发展是衡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变量。为充分挖掘展示东阳特色文化,推动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特色文化展示馆扶持奖励办法(试行)》。今年开始,我市将在资金补助、业务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特色文化展示馆予以支持,重点扶持“三乡文化”“影视文化”等具有文化特色、东阳特点和独特个性的文化展示馆。由申请主体填写《申报书》,相关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名单,组织业务指导、验收、等级评定,对符合条件的按等级给予补助。同时,符合条件的特色文化展示馆要免费开放,每年开放时长不少于180天,每天不少于6小时。楼琅坚指出,东阳文化底蕴深厚,对特色文化展示馆扶持奖励是构建文化传承新体系、提升文化凝聚力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严把审核关,确保扶持对象手续齐全,合法诚信经营;要简化申请手续,提高办事效率,推动特色文化展示馆为东阳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城市综合体对于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集聚力和竞争力有重要作用。横店镇计划通过3年时间,建设一个集购物中心、精品酒店、商务办公及商住配套为一体的影视主题城市综合体,满足当地居民和游客的生活需求。项目总用地面积190076平方米,配套建设12班制一级幼儿园。楼琅坚指出,横店城市综合体项目能有效弥补横店大型商业综合体短板,有力提升横店城市形象。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接,主动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方案》《东阳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的有关事项、关于东阳光铝电解电容器项目的有关事项、关于野风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的有关事项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