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横店镇检查防台工作时强调: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责任

2021-09-14 07:12:3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受台风“灿都”影响,我市出现大风大雨天气。13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横店镇检查防台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单位、各镇乡街道要各司其职,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做细做实防台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参加检查活动。

W020210913405133317804_600.jpg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陌上寻影·共享田园”,详细了解防台工作情况。“陌上寻影·共享田园”刚于11日开园,双休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荷游玩。出于台风天的安全考虑,横店镇于周日将游客提前劝离。傅显明在风雨中登上眺望台,察看共享田园防台防涝情况,并向小区干部询问小区有没有危旧房、住不住人、转移是不是到位。他指出,危险地段人员,要做到应转尽转。陌上寻影·共享田园刚开园就遇上台风,要更加重视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68C893EE66C864E8FEDBDE83670B8DCB.jpg

  随后,傅显明还与盛树头、屋基丘、牛背弄等小区干部围坐在一起亲切座谈,话题就从桌上用荷花和风干的莲蓬等组成的插花谈起。“这样的插花也很漂亮。多余的莲蓬可以收集起来晒干,作为插花的原材料卖出去。”傅显明建议。

  “共享田园建起来后,三个小区要资源共享,依托景色吸引游客,更要满足游客住宿、餐饮等多样化的需求,要让美丽田园变成农民增收渠道,实现可持续发展。”傅显明指出,共享田园的发展有多种方向,一是纯粹的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二是在此基础上发展成民宿康养;三是可以承接横店特有的影视优势发展成外景拍摄基地。

  对小区闲置的房子、民宿的开办模式以及装修模式等,傅显明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小区干部进行了深入探讨。

F377A2D0CA55EB0CD50C00467D5D4921.jpg

  南上湖山坞口水库是当地备用饮用水源,目前处于安全水位。傅显明一行走上水库大坝,察看水库库容和管理情况。得知山坞口水库已实现远程动态监测,傅显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台风来临,必须做好山塘水库预警预报。要进一步加强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及时准确采集雨情、水情数据,在防台抗旱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0F2621647BEAB0AEA6BB140B067C4F7E.jpg

  在横店农房集聚区二期项目现场,傅显明听取了工程建设和防台工作情况的汇报。当天,横店农房集聚区二期项目停工,310余名工人都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排涝设备也已经准备到位。傅显明指出,建筑项目施工方要加强安全防范,杜绝低级错误,既确保人身安全,又保障工地安全。农房集聚区项目是我市标志性工程,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把好质量关。

  傅显明在检查防台工作时强调,台风影响我市,各部门单位、各镇乡街道要各司其职,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坚持“五个务必”,即务必高度重视,务必及时转移危险地段人员,务必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务必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务必落实救援措施,把防台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