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水压不足水流小 居民用水太困难 居民楼水压太小谁来解决?

2021-09-14 07:14:0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家住吴宁街道南岘新村83幢的居民潘相栋向本报反映,称自己所在的居民楼自来水水压较低,导致高层住户无法正常用水,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难题。

  10日上午,记者来到潘相栋住处了解情况。在潘相栋家中,他拧开了洗手间的自来水龙头,因水压不足,水流较小,流速较缓。潘相栋的家位于居民楼5楼,他告诉记者,他老家在三单乡,去年因为孩子读书,才把房子买在这里。“买了房子,搬进来后,我才发现水压不足的问题。”潘相栋说,早上的时候,水量还能将就用一会儿,一到晚上用水高峰期,水量明显变小了。有时候要洗澡,因为水量不大,花洒里流出的水越流越小,连身上的肥皂沫都要冲洗半天,着实让人烦恼。

  为此,潘相栋曾多次向市自来水公司反映过这个问题,该公司也派出工作人员来到潘相栋家中实地查看,但工作人员的回复让潘相栋难以接受。“他们说,水量小的问题暂时无法解决,因为这里的地势太高,水压低供不上水,也没有别的好办法。”潘相栋无奈地说,附近有几户住的相对较高的住户,也被水压不足带来的生活不便所困扰,他们迫切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实质性解决。

  今年8月中旬,潘相栋所在的居民楼停了五六天水,而偏偏这时,潘相栋的儿子患上了荨麻疹。“我给儿子身上涂了药膏,需要用清水反复清洗,因为没有水,我只能去架空层提水。”潘相栋说,那段时间特别辛苦,为了保障生活用水,他准备了一只塑料桶,每天从1楼爬到5楼,要提十多桶水,而接满一桶水,需要十多分钟,每天如此,特别吃力。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水压,居民在83幢2楼拐角处装了一台增压泵。刚开始用的时候还好,但好景不长,因为增压泵不是自动断电,有时刚好住户家里没水,增压泵通上电后,常常因为空转而被烧坏,因此,这里的增压泵已经更换好几台。与潘相栋同住83幢的一位大伯告诉记者,尽管他家住在2楼,用水情况相对还好,但一到用水高峰时,还是会影响做饭、洗澡和洗衣服。

  用水事关民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进行实地调研,结合实际情况,切实为居民解决水压不足问题,让居民得以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