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第三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揭晓 东阳籍青年科学家吴刚入选

2021-09-14 07:15: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13日,第三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东阳籍青年科学家吴刚入选。

微信图片_20210914071528.jpg

  吴刚现任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FRP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研究、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房屋和桥梁结构加固研究。

  作为中国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科学探索奖”于2018年设立,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公益性奖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是发起人之一。以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证明“量子优越性”的陆朝阳,是首届“科学探索奖”获奖人。

微信图片_20210914071502.jpg

  据悉,今年共有1135名青年科学家参与奖项申报,最终评选出了50名获奖人。与前两届获奖名单相比,今年“科学探索奖”最大特色就是获奖人更为“多元化”,这也印证了中国科技创新的蓬勃发展和人才创新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他们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奖金,用途可自由支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