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实现停电“零感知” 国网东阳供电公司力推低压带电作业

2021-09-14 07:16: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任俊东 吴希腾 记者 陈云

  日前,记者从国网东阳供电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国网东阳供电公司累计开展低压不停电作业332次,避免了1.68万户用户停电,大幅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

  今年以来,国网东阳供电公司积极探索不停电作业在低压配电网中的应用项目,组织开展低压带电作业相关培训,不断提高人员的技术水平。在做好前期勘察后,采用绝缘斗臂车作业法,首先利用绝缘毯和绝缘护套将非工作区域内的低压带电线路、绝缘子等进行遮蔽,随后采用双人互补的方式对缺陷位置进行消除,最后拆除绝缘遮蔽用具,恢复线路至正常运行状态。准备时间和作业时间与以往低压带电作业相比减少了一半,同时实现群众停电“零感知”。

  下一步,国网东阳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把低压不停电作业从城区向农村延伸,不断提高乡村供电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