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主城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两定四分” 10月10日前要完成撤桶并点

2021-09-15 14:25: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实习记者 王潇

  14日下午,我市举行主城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模式工作推进会。

  10月10日起,我市主城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模式。届时,主城区所有单位和个人都须按 “两定四分”要求,精准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在上午6:00-9:00、下午5:00-8:00,到各小区(区域)确定的投放站点进行投放。投放时须将生活垃圾分为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会议详细解读了我市主城区全面实施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模式的行动方案。

  10月10日前,全市主城区要全面完成撤桶并点,为全域实施“两定四分”模式做好设施保障。

  下一步,我市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包干、社区共建、“八进”活动、专题培训、“茶花姐碎碎念”、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全面宣传到单元、入楼道、进家庭、进学校;做好“两定四分”投放点建设、做好人员保障、优化收运体系、完善终端处理体系,完成督导员、巡检员和劝导员三支队伍人员到位和岗前培训工作,尽快制订出台相应的分类收运实施方案等。

  会议还部署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践行“垃圾分类我示范、两定四分我劝导”活动。全市公职人员要遵守东阳市民文明公约、社区居民公约,带头示范践行垃圾分类,充分彰显公职人员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单位要将公职人员带头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情况列入年终个人考评内容。

  会议指出,垃圾革命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没有旁观者,都是局中人;垃圾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向发力、多管齐下,市垃圾革命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整合部门优势,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消除工作推进阻碍,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