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吴京:为建筑产业发展助力

2021-09-15 14:26: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从1989年考上东南大学开始,我离开家乡已经32年了。”出生于1971年的乡贤吴京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老家在横店镇禹阳社区赵宅小区。

  尽管离家多年,但在游子心中,家乡永远是牵挂。横店是科学泰斗严济慈的故乡,东南大学也是其曾经的母校。作为从严济慈家乡走出来的学者,吴京和严老一样,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东南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在国内院校中实力很强,而家乡东阳又是赫赫有名的“建筑之乡”,去年9月底,在吴京的推动下,东阳建筑科技研究院成立。市建筑科技联合研发中心与东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希望依托东南大学的科研力量,围绕建筑科技研究院提炼总结建筑企业的共性需求、建筑产业符合东阳企业发展需求的前瞻性课题、建筑科技研究院提出的其他建筑企业的个性需求等进行合作研究,搭建平台,培养人才,推动东阳建筑产业向科技化进军。

  “很荣幸能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吴京担任东阳建筑科技研究院院长后,回家乡的次数愈加频繁。前阵子,他因为工作回了趟东阳,又到万盛步行街走了走,感觉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文章做得非常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