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爱心助学14载 照亮寒门学子求学路

2021-09-15 14:37: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日前,市关工委组织部分班子成员分组前往我市部分学生家中慰问,把来自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的6000元助学款送到每个人的手中,帮助他们圆梦大学,顺利完成学业。

  一组慰问人员来到市区新塘路,给租住在这里的小芹(化名)送上助学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勉励她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市一亩心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给小芹送上了《人类简史》《苦难辉煌》《遇见未知的自己》等书籍,鼓励她积极学习、乐观生活。

  据了解,小芹是单亲家庭,母亲因患病多年,无法外出工作。小芹非常懂事,边读书边照顾患病母亲。目前,她就读于宁波大学数学专业,平时还积极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社会实践。“谢谢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对我的帮助,大学毕业后我想当一名小学老师,用我所学的知识教育更多的孩子,回报社会。”

  在南市街道横城村,慰问人员看望了村里的困境家庭助学生小明(化名)。小明年幼丧父,母亲外出打工,由爷爷奶奶抚养成人。今年,小明考上了浙江师范大学,成为一名大一新生。工作人员鼓励小明勇敢地面对困难,自强不息,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美好生活。“我会努力学习,完成大学本科的学业,还会努力考研,不辜负中天控股集团对我的培养和帮助,不辜负社会对我的期待。”小明说。

  随后,慰问人员来到横店、画水、歌山等地,走访慰问多名受助学生。受助学生家长们对关工委的慰问和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帮助深表谢意,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社会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学生们也表示会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市关工委受中天控股集团的委托,积极开展困境家庭大学生爱心助学工作。2015年4月,中天控股集团全额出资成立国家级非公募慈善组织——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中天爱心慈善助学工作开展以来,市关工委严格按照中天善款实施和管理办法,秉承中天真情回报社会,真心、真诚、真实做慈善的原则,坚持公平、公开、公正,认真实施帮困助学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14年来,中天爱心慈善助学金不断增长,帮扶力度逐年提升,总投入近800万元,帮扶东阳寒门学子近1500人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