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 小区雨水管道破损40余天未解决

2021-09-16 10:29: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家住江北街道月亮名苑小区的沈先生和吴先生向本报反映,称楼内有两根雨水管道破损,一到雨天,雨水就会从墙壁渗到屋子里。他们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这个事情,但是40多天过去了,这一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日前,在该小区22栋一单元三楼沈先生的新房里,记者看到,阳台一角有明显的水印。“现在水还是一直往下滴,因为这个情况,新房也不敢装修了。”沈先生告诉记者。

  在沈先生正上方的四楼业主家,记者注意到阳台一角积了五六公分深的水,就是这些水不断往沈先生家漏。那么,这些积水又是从何而来?在沈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发现,楼内一根雨水管道上破了几个洞,“这些积水就是雨天时,从破损处溅出来、漏出来的。”

  从业主拍摄的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雨天时,水不断从管道破损处往外滴进居民家。沈先生称,管子可能是楼上业主装修时不慎弄破的。

  无独有偶。该单元六楼的业主吴先生家一房间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吴先生告诉记者,一到雨天,他家的屋顶就不断往下渗水,房间内的柜子曾被浸泡过一次。更令吴先生感到闹心的是,他家的房子已基本装修完毕就等着入住了。

  在发现雨水管道破损后,吴先生和沈先生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情况。“这个情况已经存在40多天了,物业一直没有给出明确修复时间。”

  当天,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方宁波中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东阳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已向领导反映了业主的诉求,并让记者联系小区物业领导了解情况。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号码,记者拨通了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但始终提示占线。随后,记者换成座机拨打,对方接通了电话,但在记者表明身份后电话被挂断,再次尝试拨打后,该负责人的电话提示占线。

  吴先生表示,如今大部分业主还在装修,雨水管道维修起来相对容易。如果拖下去,等全部业主装修好了再来维修管道,不仅费时费力,还劳民伤财。他们衷心希望小区物业能尽快出面协调、解决,修好破损的雨水管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