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说好普通话 用好规范字 金华市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

2021-09-17 09:48: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16日下午,金华市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吴宁四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一排排整齐的桌椅摆放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学生们端坐在课桌前,专心致志地书写着文字。启动仪式上,来自吴宁四校、横店镇中心小学、吴宁五校等校师生,围绕本次推普周主题进行了情景剧、经典诵读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尽情展现语言文字的魅力和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学校等单位代表一起宣读了《倡议书》。

  据了解,每年9月的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3日至19日是第24届推普周,活动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建设,目前有1所国家级、6所省级、16所地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