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省政协调研组来东调研

2021-09-17 15:02: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在推进共同富裕背景下,如何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16日,由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帅燮琅带队的调研组来东,就相关课题进行调研。市领导傅显明、斯建民、郭锦明、龚杭娟、金德良参加活动。

  省政协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南马镇花园村、横店东磁单晶电池片未来工厂、城东街道寀卢村等地。在花园村,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对“群众办事不出村”的做法点赞。在横店东磁单晶电池片未来工厂,调研人员详细了解了智能化生产给制造业发展带来的变化。在寀卢村,调研人员参观了共享田园和数字乡村平台,对村两委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强核心、强服务,抓创新、抓共富”工作理念表示肯定。

  在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共同富裕背景下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这一主题,就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面临问题和解决思路,促进就业、带动居民增收致富方面的举措和做法等内容,与调研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市委书记傅显明在发言时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强化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更主动更自觉地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

  心中有群众,为民办实事才能办得更好。要以建立健全机制为抓手,推进为民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每年的两会都推出十大民生实事,人大、政协推进实施,要把实事办好。要以数字化改革为主要手段,增强为民办实事的效果。数字化改革是重塑性的制度革命,将在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等方方面面带来明显成效。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明确为民办实事的大方向、总目标。在推进共同富裕背景下,为民办实事要有明确的指向性,比如带动就业促增收、公共服务补短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标准,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

  帅燮琅指出,此次来东调研,深化了认识,拓展了思维,东阳的实践对研究“共同富裕背景下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课题提供了启示。在推进共同富裕的背景下,为民办实事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要通过完善机制确保长效。调研组将充分吸收相关建议意见,推动进一步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