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学悟结合 学干结合 学创结合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东开展专项督导

2021-09-17 15:05: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鼎 图片 胡扬辉

  15-16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东,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专项督导,深入企业、村庄实地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华市、东阳市、南马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在东期间,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文华、副组长陆深海带队,走访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横店镇政府,详细了解“横漂”流动党员、“两新”党组织、镇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并赴城东街道寀卢村、南马镇花园村,分别考察调研共享田园建设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有关工作。

  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市委常委、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婉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华,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金华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金华全市共开展理论宣讲2.1万余场;“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解决各类问题10.3万余个,“三服务”小管家即时报送问题办结率99.74%;在党史学习教育热力图上获得4颗星,排名全省第二。

  我市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作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力求全覆盖、多形式、有特色;坚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力求建机制、优服务、重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特别是共同富裕等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助发展、强治理、惠民生。

  张文华对金华市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具体表现在“四个有”上: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从金华到东阳,再到乡镇,关键少数集中学、带头学、下沉学,氛围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发挥红色资源、影视文化和工艺美术之乡优势,利用“大学新生第一课”厚植师生家国情怀,特色鲜明;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引导流动党员、“两新”党组织全员学广泛学,以学促干形成良性循环;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最多访一次”改革深入开展,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张文华指出,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做到学悟相结合,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内化于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学干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把“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困难、为基层减负担”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到学创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不竭动力,取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全面服务浙江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举措守护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开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