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近三年发放福利费1800万元 巍二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小区

2021-09-17 15:05:5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近日上午,巍山镇巍山社区巍二小区街上人来人往,有一家药房的店主胡玉燕是巍二小区居民,她说:“小区发展环境不错,有人流量,就算自己不开店,光房屋出租也有好几万元的年收入,再加上小区每年有不错的福利,日子过得挺幸福。”巍二小区现有本地居民1381人,这些年,小区集体经济年收入在300万元左右,近三年共发放福利费1800万元左右。

  巍二小区党支部书记赵福鑫说,小区每年为居民缴纳农村医疗保险,每年发放一笔土地流转费,每年春节还给村民发红包,每年给老人发生日红包……2009年,小区还给居民缴了每人4000元的社保,当年一下子出资480万元。现在,小区60岁以上居民每月都可以领到2000余元。而现有的一切福利,其源头来自于小区集体经济的壮大。

  1996年,刚上任小区党支部书记的赵福鑫就着手发展小区经济,建起一幢占地1700平方米的六层楼房,四五层房屋出售,一二三层出租。现在,这一幢楼的一二层入驻了大型超市,第三层经营有网吧、舞蹈班等。胡玉燕说,这个区域因此集聚了不少人气,也带动了周边商店的生意。经过多年发展,加上巍二小区地处巍山集镇,小区内有上街、玉屏路、工人路、健康路、巍东路等商业街,沿街商店林立。现在,租住在巍二小区的外来人员有800人左右。

  市碧锋金属成型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碧锋是巍二小区人,子承父业的他至今经营企业40多年,不少小区居民也在他的企业上班,基本每月收入可达7000元左右。“巍山繁华商业圈正回归,新天地开业了,农房集聚区建设了,美丽城建在推进,还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在推进……这些年,巍山发展环境越来越好。”赵碧锋说,巍二小区的未来不可限量。

  以前,巍二小区的本地居民大多选择外出创业,从事建筑、木雕、经商等,且事业大多有一定的成就。赵舜英原先在外创业,2008年,她选择回来发展,“感觉到巍山及村里环境越来越好,有商机;在家可以更好照顾到家人。”赵舜英说,她在隔壁村买有三间6层楼房,开了一家店,每天能和家人在一起,很满足当下的生活。

  在做大集体蛋糕的同时,巍二小区也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的提升,小区里郁郁葱葱,房前屋后应绿尽绿。当前,小区旧村改造持续推进,至今已经投资4000万元。赵福鑫说,他们将着力改善小区环境,力争把巍二小区建成一个宜居宜业的幸福小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