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600多名“横漂”武行同台比拼

2021-09-18 10:18: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哲炫 通讯员 单冠定

  近日,记者获悉,为对武行演员进行分类管理,横店首创武行等影视基础工种规范考核制度,并针对武行特技队成员开展体能测试、反应与套招、威亚术语等专业考核。 

W020210917521245482135.jpg

  13日下午,来自各武行特技队的队员齐聚横店镇大智禅寺藏经阁,进行蛙跳、俯卧撑、套招、威亚等一系列考核。雷欣欣来自西北武术院,是横店红点影视特技队的成员。雷欣欣说:“套招、威亚这些都是我们日常训练项目,这次考核不仅可以检验自身实力,也是展示自我的一次机会,方便以后接戏。”

W020210917521253419499.jpg

  为保证考核的公平、专业,此次评委团队由剧组武术导演、特技队动作指导老师、横店演员公会演员经纪人组成。评判标准主要以基本功,如摔、打、套招的流畅性为主。“如果发现能力比较强、功底比较扎实的武行人员,我打算邀请他们加入自己的团队。”某剧组武术导演林祥坚说。

W020210917521255351662.jpg

  近年来,随着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剧组对武行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要求也不断提高。为规范横店武行电影市场,当好先行者、示范生,横店借助武行等影视基础工种的规范考核制度,将淘汰一批技术水平不达标的武行演员。通过考核的武行演员,将对其颁发武行演员证。

W020210917521265038420.jpg

  此次考核为期7天,横店演员公会将对11支武行特技队的600多名成员开展考核。“武行演员是我们演员公会的重要组成人员,进行考核,主要是为了规范武行演员的市场,提升他们的技能水平。”横店演员公会相关负责人说,首创武行等影视基础工种规范考核制度将为中国影视文化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横店样本、横店经验。

  此外,记者了解到,考虑到“横漂”武行演员流动性大,横店演员公会考虑将考核常态化,每个月实行1到2次集中考核。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