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把脉问诊乡村振兴 建言献策共同富裕 东阳籍“三农”专家同台对话

2021-09-22 10:17: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图片 董之震

  中秋迎君归,共商家园事。20日下午,作为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论坛在花园村举行,25位东阳籍“三农”领域专家学者纷纷为我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出谋划策、共话发展。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杜兰晓、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研究所所长吕晓男分别就共同富裕、乡村旅游、数字农业作了主旨演讲。市领导胡勇春、虞乐生、楼国民、金德良出席论坛。

  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在致辞时指出,今年5月,东阳入选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县市,“在新征程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集乡贤之智、聚八方之力”,希望专家学者充分发表真知灼见,为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打开新思路、开辟新路径;持续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把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到东阳,把更多的人才和资源引入到东阳,积极投身家乡乡村振兴。同时,期待广大乡贤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推动家乡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东阳样板”。

  论坛上,与会乡贤还围绕制约我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发展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解答。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