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市再创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2021-09-22 10:25:0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近日,新创建金华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公布,我市2家单位榜上有名:市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成功创建金华市海外院士工作站、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创建金华市专家工作站。截至目前,我市已创建金华市级及以上院士专家工作站22家,其中省级站8家,国家级模范站3家,建站数量位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

  市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10多年专注制作紫光檀家具,是一家集紫光檀材质研究、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技术团队拥有相关专利50余项,具备科学严谨的研发体系和完善的组织系统,与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联合成立了紫光檀研究中心。近期,该公司成功引进了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吴智慧,并与吴智慧及其团队合作建立海外院士工作站,将推动紫光檀材料改良关键技术研究及家具系列新产品研发。

  市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医院。医院坚持“大专科、小综合、中西医结合”的办院方针,保健重特色,医疗强综合,服务求创新,取得了跨越式、超常规发展。该院成功引进了国医大师、主任中医师、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葛琳仪教授。该院专家工作站将发挥国医大师专家团队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国医馆的综合实力,深化“东阳模式”创新发展,提高呼吸系统疾病诊治能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