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发挥带头作用 垃圾分类“两定四分”专题培训会召开

2021-09-22 10:30: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实习记者 王潇

  近日,我市召开垃圾分类“两定四分”专题培训会。

  会上,市垃圾革命办工作人员从“两定四分”实施背景、各单位工作职责、垃圾分类标准、单位“两定四分”法、相关法律法规等五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10月10日,我市主城区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所有公职人员,必须义不容辞带头做好这项工作,当好排头兵,做好先行者,同时当好“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

  为全面落实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我市将“两定四分”工作内容纳入各党组织9月份的学习内容;利用周一夜学时间在单位内部和下属单位开展扫盲式培训,并开展知识测试,让每位公职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全面完成“一区(小区)一课”培训活动,各小区举办生活垃圾“两定四分”模式启动仪式,精心部署定时定点投放、督导劝导等各项工作。

  此外,本月底前我市要完成投放点督导员岗前培训工作,组织小区党员干部、第三方宣传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培训并下发《生活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告知书》,到10月10日前入户宣传率要达到100%。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