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创新教育帮扶方式 40名南江中职学生来东学习

2021-09-22 10:31: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日前,四川省南江县40名中职学生来东学习欢迎仪式,在市职业教育中心东技校区举行。

  据悉,这批学生来自南江县职业中学和小河职业中学,其中就读海洋乘务专业10人、汽运专业7人、建筑专业3人、机械专业20人。通过前期筹备,市职业教育中心东技校区根据学生就读专业,与歌山凤凰谷生态旅游度假园、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横店影视城梦外滩景区等企业开展合作交流,计划让学生们走进企业,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训学习。

  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我市发挥“教育之乡”的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义务教育”方式,形成一套“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差异互补”的精准教育帮扶新模式。目前,已经派出一名骨干教师,赴南江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挂职,通过远程课堂、结对交流等方式,助力南江教育“四质工程”。此次培训依托师资力量、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等各方面优势资源,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深入推进教育协作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