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传统民居风格与江滨公园融为一体 首座自主建设的110千伏变电站投产

2021-09-22 10:33: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邵芬芳 黄钿钿 记者 陈云

   “1号变压器投运成功”“2号变压器投运成功”,近日,东阳首座自主建设的110千伏变电站——光明变顺利投产,这也是我市首座外观为东阳传统民居风格的变电站,白墙黛瓦,交相辉映,马头墙错落有致,整个建筑简明素雅,层次分明,与江滨公园融为一体,充分体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建设理念。

  110千伏光明变坐落在东阳江畔,站址周边即为供居民休憩游玩的江滨公园。为融入周围环境,结合地方规划,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创新采用东阳传统民居建筑风格,刷新了人们对变电站外观的认识。

  据悉,光明变是我市第20座110千伏变电站,也是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下属光明电建首次承建的主网建设项目,内部新建110千伏主变压器2台、110千伏进线两回、10千伏出线28回。

  作为公司“十四五”期间重要建设项目,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克服施工工期紧、技术难度大、疫情防控严等重重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通过多支部联建的方式,深化“党建+建设”工作模式,有序调配组织施工,强化人员测温、轨迹等细节管控,同步采取“专业协作+区域协调”的策略,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把控建设质量,设备安装过程采用GIS无尘化安装措施,确保设备安装管控到位,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做到了安装工艺整洁有序。

  同时,为解决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物资短缺问题,该公司物流供应分中心积极协调,组织人员对铁塔等关键设备“驻厂”催货,依托现代智慧供应链平台,高效推进工程物资供应。

  此次110千伏光明变的投产对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东阳城区负荷增长较快,现有变电容量已无法满足城区供电需求,供电形势严峻。110千伏光明变位于城区电网几何中心,供电范围涉及白云、吴宁、江北三大城区主要街道,投产后将与周边广福变、白云变、世贸变等城区重载变电站形成强有力的互联,进一步优化城区配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障地区经济持续稳定高效发展,为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