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菜 家乡味 一场家宴暖了乡贤心

2021-09-20 10:58: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乡贤齐聚品家宴,情意融融暖人心。昨晚,东阳家宴在花园雷迪森大世界酒店一楼宴会厅温馨举行。

  馒头焐肉、霉干菜、择子豆腐、东山豆腐干、千祥羊肉……餐桌上,一道道独具东阳特色的家乡菜依次摆开,一下子勾起了乡贤们的回忆。“家宴上的许多菜都是我们小时候常吃的,在外地很难吃到。”温州大学人事处处长周宏明说,“大会主办方很用心,一场家宴,让我们品尝到了记忆中的家乡味。”

  家宴上还播放了一段暖心视频,东阳中学、东阳二中、巍山高中的三位老师分别描述了自己眼中的东阳学子。看到东阳二中的胡敏强老师出现在视频中,还提到了自己的名字,中国科技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周荣庭立即拿出手机录像,其间一度落泪。“胡老师是我的物理老师,一直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没有他的辛勤付出,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我从心底里感谢人生路上的每一位老师和家乡父老。”

  “学生沈满洪读书时常讲的一句话就是: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视频中,巍山高中退休教师吕昂威说起曾经的优秀学生,神情满是骄傲。

  “今天听到吕老师对我的评价,心里非常感动。当年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只要有书读,我内心就不觉得苦。”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说,“巍山高中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转折点,没有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我就没法走出东阳,在外面闯出一片天。”

  家宴中,还有许多动人瞬间,在美妙的乐声中,乡贤们叙乡情、话发展,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