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倾情倾力帮扶 尽心尽力支持 东阳南江千里“团圆”话发展

2021-09-19 22:02: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9日上午,由四川南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带队的南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东考察交流。在东阳-南江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上,市委书记傅显明讲话。记者 陈云 摄

  跨越千里共团圆。19日上午,由四川南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带队的南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东考察交流。

702fa7df-0613-ba1c-75f5-3387414c4e50.jpg

  我市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盛锋、陈洪、郭锦明、陈军、陈远京等领导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在东阳-南江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上,南江县委副书记韩君才和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分别介绍了两地东西部协作推进情况。自东阳南江结对以来,两地干部群众互相交流合作、共同学习提高,实现了东西部协作良好开局。我市充分发挥东阳产业、人才、民生优势,在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医疗、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协作支持,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截至目前,东阳赴南江考察对接共8批次110人次,南江来东阳考察对接共11批次141人次。6个医院、4个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举办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2期,培训乡村干部130人次;举办乡村振兴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4期,培训专业技术人才400人次。选派19名专业技术干部赴南江开展东西部技术协作工作。

21c8d69c-e487-29b0-68a4-0376aa4d8462.jpg

  程秋在讲话中说,“缘分天注定”。东阳与南江相隔千里、山水相望,因为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而紧紧地连在一起。此次考察既是学习之旅,也是认亲、走亲、攀亲之行。“祖国的东边有远亲”。东阳是一个经济发达、环境优美,人文荟萃、社会和谐的好地方。经济发展质量高、产业发展活力强、城市规划设计靓,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南江将抓住东西部协作发展的机遇,努力学习东阳的先进理念,加快县域高质量发展,并希望两地能在木雕红木产业发展、养殖业、影视外景基地建设、城市新区以及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84595e95-fb56-9d60-89c9-47fcc56c6c0d.jpg

  市委书记傅显明对南江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这两天正值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召开,东阳处处洋溢着团圆的喜悦,这份喜悦,不仅包含内外东阳人的团圆,也包含着志合者的相聚。“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南江和东阳,一个地处川东北,一个位于浙江中部,依旧千里结缘,携手共进。”傅显明指出,过去的3个月,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呈现“快、准、实”的特点,做到了“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傅显明表示,东阳将倾情倾力帮扶南江、尽心尽力支持南江。下一步,东阳将在三个方面谋划东阳南江长期互利合作,共同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在帮扶协作上再发力,聚焦重点抓帮扶,以更大力度、更强针对性、更可持续的措施全力做好帮扶协作工作,坚持立足南江的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到南江投资兴业、结对共建,走“组团式”产业帮扶的路子。致力消费帮扶,完善“线上 线下”销售网络,推进消费帮扶专柜、专馆、专区进机关、进社区、进商场等,特别是在农产品销售和旅游人次等工作上,要有定性定量的要求,力求帮扶工作更加量化具体化,并构建消费帮扶长效机制。二在深化合作上再加强,立足两地各自资源优势,在人才、产业、民生保障、技术资源方面各施所长,精准有效地推进对口协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产生效益。三在长效机制上再提升,按照重视程度不减、投入力度不减、目标要求不减、帮扶成效不减的要求,切实助力巩固帮扶成果,坚持“帮当下”和“扶长远”并重,真正增强两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30a4b1f9-4a6b-5040-af5d-68bb151de235.jpg

10768a16-337a-f469-f3b7-423f9f1af44a.jpg

  在东期间,南江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横店东磁5G未来工厂、浙江省“千万工程”展示馆、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中国木雕博物馆、湖溪镇共享田园等地。代表团还在横店举行了招商引资推介签约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