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乡贤搭桥 校地合作 上海大学东阳产业发展研究院项目成功签约

2021-09-19 23:01: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9日下午,市政府、上海大学校地战略协作座谈会暨上海大学东阳产业发展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南马镇花园村举行。东阳乡贤,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柳尊科、陈洪等参加活动。

FE185F207CF920779974927AEC220732.jpg

  签约仪式上,吴明红和市产业发展集团负责人签订了上海大学东阳产业发展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市产发集团与上海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为上海大学东阳产业发展研究院授牌。

70a43a4a-707f-e0aa-9774-0e8c3dde66c9.jpg

  吴明红在座谈时说,推动上海大学的科研成果与家乡的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助推家乡经济发展,既感到十分激动,又感到责任重大,自己内心最期待的,是为家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吴明红介绍了上海大学东阳产业发展研究院推出的相关项目后表示,研究院团队将以“上海速度”“上海高度”开展工作,在“东方最明亮最闪耀的地方”“教育之乡”更好地发挥作用。

  “回到家乡,感到非常亲切。”吴明红笑称,回到家乡后,沿途两侧不时可看到带有“明红”两字的红木企业店招,虽是巧合,但心情非常愉悦。当来到花园村,了解到村庄发展得这么好,更是感到非常振奋、非常自豪、非常欣慰,这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助力家乡发展的热忱。“作为家乡培养抚育的东阳人,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助推东阳发展得更快更好。”吴明红说。

3117a1ae-4113-bf64-2cfd-d0d24a15a7e0.jpg

  签约仪式后,吴明红还将一幅上海大学全景图赠给家乡,希望以上海大学的智力优势、科研优势,为东阳明天更好发展多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傅显明对吴明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家把科技创新作为首位战略,上海大学东阳产业发展研究院项目签约就是东阳践行科技创新首位战略的一项成果。

  傅显明介绍了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情况。他说,本次大会聚焦科技和实业,邀请一百名校长、一百名科学家、一百名教授、一百名实业家参加。一批校地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东阳人回归项目签约,是大会带来的直接成果。东阳发展质量好,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一定能承接好上海大学东阳产业发展研究院项目。

  傅显明表示,乡贤把一个项目落地在家乡,需要勇气,也承受着压力。相关部门一定要把项目承接好、转化好,不负乡贤期望。

  据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上海大学东阳产业发展研究院设在市总部中心,将打造成创新研究中心、技术转移中心、项目孵化中心、影视文化创意和人才培养中心、引智育才基地。

  座谈会上,上海大学东阳产业发展研究院、市产发集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