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畅叙赤子爱乡之情 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我市举办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家宴

2021-09-20 09:58: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中秋明月寄相思,游子萍羁共此时。19日晚,市委、市政府举行简朴而隆重的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家宴,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凝心聚力、共建共享。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92c51a73-a108-dda1-5374-524c962ddff9.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致辞。他说,今天的家宴,在全面小康的当下来看,或许都只是普通的家常菜,但在以前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却是最期待的美食、最深刻的记忆。土鸡煲、馒头焐肉、择子豆腐,还有求学路上从不缺席的霉干菜。这就是家的味道,家乡的味道。“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乡贤们虽然人在他乡,但拳拳赤子心、殷殷游子情和浓浓东阳音始终不改,正是有了乡贤与家乡人民的合心合力,才让东阳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在一道道熟悉的美味中,在一声声亲切的乡音中,再忆一忆似水流年的旧时光,加深乡愁记忆;叙一叙弥足珍贵的亲有情,增进乡友情谊;谈一谈东阳发展的新思路,共商家园共富大计,更好汇聚起内外东阳人的智慧和力量,早日把东阳建设成为“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共同富裕先行市。

9ff32e03-d2aa-c1c1-d68b-75ce56311914.jpg

  “就是这个味道!”饭桌上,特意从北京赶回来的乡贤马立东尝到了儿时奶奶常做的桂花葛根露,感慨万千。乡贤黄柏富对烧帽子糕汤和霉干菜印象最深,“小时候家里缺少粮食,我和父亲常上山挖葛根,葛根粉爸妈都舍不得吃,留着给我做一碗汤。还有霉干菜,读书时候一吃就是一星期。永远忘不了。”宴会厅外设置了东阳传统小吃摊位,玉米饼、上卢馄饨、沃面、三角叉.......吸引了不少乡贤驻足品尝。

e1c4fe89-c535-0340-489a-1135972f1a43.jpg

  吃着家乡菜,再看一出家乡戏。宴会上,童谣、器乐合奏、舞蹈等8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赢得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