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进能源“双控”保障燃气安全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

2021-09-23 17:26:5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本月初,全省和金华市先后召开能源“双控”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力落实硬指标、硬计划、硬措施,坚决打赢能源“双控”这场硬仗。9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能源“双控”和燃气安全专题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参加会议。

B2B14EDC2D11A8385F2350C1BBF49286.jpg

  会上,市发改局通报了近期我市能源双控情况及有关任务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督查情况。当前,我市能耗“双控”形势严峻,距离任务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为加快工作进度,我市已经成立相关工作专班,建立周督查、月通报制度,统筹推进能源“双控”工作。

FDC8BFC2A7F7F754F0C2639FA4E443C0.jpg

  楼琅坚强调,实施能源“双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是倒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这项工作没有退路。各镇乡街道各部门一定要对当前工作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落实,狠下一条心,倒排时间,形成合力,把措施再加强,管控再升级,全力打好能源“双控”这场硬仗。要强化精密智控,抓紧摸清各类企业用电用能底数,精确绘制“作战图”,做到有的放矢;要把能源“双控”与“腾笼换鸟”、低效用地清理整治等行动结合起来,敢于用硬措施、动真格,坚决淘汰整治高耗低效的企业;要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能降碳、人人参与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公共领域节能降碳、提质增效。

  针对燃气安全工作。楼琅坚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对燃气安全运行的监督和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狠抓整改措施落实,保障城市燃气安全有序运行。要动员网格员和村(小区)党员干部,强化日常巡视巡查,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熟练掌握安全用气常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