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工作总结会上强调:放大大会效果 汇聚发展合力

2021-09-23 17:27: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9月22日晚,我市召开会议对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进行总结。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更好地放大此次大会的效果,更好地发挥在外东阳人的优势,进一步汇聚起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c2f06183-b676-7dd0-fc61-cd9fdec0187f.jpg

  市领导朱志杰、柳尊科、赵跃亮、陈德良、楼国民、龚杭娟参加会议。

  19日至20日,以“圆·园”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在花园村召开。本届大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许多身处海外的东阳人也通过直播收看了主旨大会。嘉宾们表示,参加这次大会,看到了家乡发展的日新月异,看到了内外东阳人的强大合力,也增强了支持家乡建设的信心。

  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聚焦“经济+科技”,各个环节都与我市产业发展紧密关联。会议期间,十大校地合作项目、十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十大东阳人回归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数量、质量、投资额度为历届之最;“揭榜挂帅”人才峰会,现场兑现奖金4305万元,发布20项核心技术、榜额达2.73亿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论坛上,嘉宾侃侃而谈,为推动产业发展和共同富裕把脉建言。

  在总结会上,傅显明听取了大会组委会、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对大会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和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第三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主题好、组织好、反响好、成效好,开出了特色,开出了信心。

  在肯定成效的同时,傅显明指出,要总结经验促提升。做得好的,要进行巩固、固化;可以做得更好的,要及时改进完善;做得不够好的,要总结提升,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为第四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提供参考。

  傅显明强调,要更好地放大此次大会的效果。一是建立智库平台,实现联系乡贤制度化,加强日常的联系沟通,更有效地发挥在外东阳人优势推动东阳发展。二是放大宣传效果,以持续正向的能量激励,进一步营造合力促发展的氛围。三是放大项目效果,相关部门持续跟踪推进,确保“三个十大项目”尽快落地。四是放大“共富”成果,让更多的东阳人参与到助推共同富裕行动中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指出,这次大会不同之处体现在三个方面:从“你”变成“我”,乡贤角色由“客人”转变为“主人”;从“参加”到“参与”,内外东阳人互动加强,效果更加明显;从“大”到“全”,乡贤贡献不分大小,大家齐出力,汇聚起助推家乡发展的磅礴力量。他要求加强东阳乡贤人才库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在外东阳人优势,合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