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吉荣塑料实业有限公司 员工日子和企业经营一样红火

2021-10-09 10:33: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2019年,公司产值1亿多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只有7000多万元;今年,我们有信心超越2020年产值……”近日,位于江北街道的市吉荣塑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良底气十足地说,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公司能稳步发展20余年,多亏了有一批伴随企业发展的老员工。

  吉荣塑料是一家集设计、彩印、复合、制造、工贸于一体的企业,公司从小作坊起步,成长为如今全市行业内首屈一指的环保购物袋生产商,并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产品远销海内外。公司连续10余年荣获市政府颁发的“纳税超百万企业”称号。吉荣塑料真正做到了扎根东阳、反哺东阳。

  “我们虽然是地地道道的东阳企业,但员工来自天南海北。”陈宝良介绍说,公司现有员工200余人,本地人与外地人的占比为1∶9。值得一提的是,公司80%以上的员工都是老员工,他们的日子也跟企业一样,“经营”得红红火火。

  夏后芳老家在河南,来吉荣塑料前,她在老家的一家玩具厂上班,由于丈夫的牵线搭桥,夏后芳来到东阳,并入职吉荣塑料,今年已是夏后芳待在吉荣塑料的第17个年头。来到吉荣塑料后,她从普工开始做起,凭着认真细致的态度,逐步走到了车间主任的位置。与刚入职时相比,她的收入翻了5倍之多。“吉荣塑料很好,有职工宿舍、食堂,甚至会给我们过集体生日,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既有经济上的获得感,也有精神上的幸福感。”夏后芳说。

  蔡东菊是湖北人,入职吉荣塑料已有18年。当年,她在亲戚的介绍下来到吉荣塑料。“东阳这边的工厂很有人情味,很关注员工的发展。”从来时的孑然一身,到如今蔡东菊和丈夫、子女,一家人都生活在东阳,她也从普工成长为主管吉荣塑料生产的“一把手”。得益于公司发展的欣欣向荣,收入可观的蔡东菊一家还在老家买了新房。

  陈宝良说,公司每年都会吸纳新员工进厂,并在实习期内对员工进行筛选。一般来说,在吉荣塑料,只要员工踏实肯干,就能得到公司的青睐。待遇方面,公司给普工的基本月工资有七八千元,由于实行的是多劳多得制,个别业绩突出的员工月工资可以突破万元。

  近年来,吉荣塑料加快设备更新换代力度,产能得到极大提升,公司发展势头愈发强劲。为了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吉荣塑料几乎每年都会提高员工工资,增幅在10%左右。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