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白云街道调研时强调:攻坚克难 做出亮点 做成标杆

2021-10-09 10:44:1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到白云街道调研,检查“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工作进度。他强调,白云街道党员干部要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状态,创新攻坚克难的智慧和方法,体现攻坚克难的目标和效果,在具体工作中做出亮点,做成标杆。

  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副市长陈德良、吕良勇参加调研。

8ee38599-cb73-71f7-7e64-bbba37b96ca3.jpg

  傅显明一行先后来到白云街道江滨南街沿线地块、陶村小区,就江滨南街风貌提升和“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调研。白云街道江滨南街沿线部分地块将开发建设,同步推进江滨景观带提升改造项目,打造木雕公园。此举在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也将解决小区留用地的历史遗留问题。陶村小区征迁项目涉及243户农户,房屋腾空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傅显明详细了解拆后安置方式、新房建设工期等情况,并走进基本腾空的庭院,与拆迁户交谈,希望他们“早腾空,早拆建,早日住新房”。交谈中,拆迁户表达了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由衷的支持。

a11df83a-b935-70b6-b100-63c9cca22f02.jpg

  傅显明在听取白云街道工作汇报后指出,白云街道开展“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有部署、有措施、有成效,重点突出,任务明确,落实有力,体现了敢于迎难而上的担当。在小区留用地开发和“城中村”整体有机更新工作中,白云街道敢于推出开创性举措,值得充分肯定。

  白云街道该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傅显明提出三条要求。他指出,一要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状态。白云街道还有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在东义同城、经济发展、共同富裕等工作上还有提升空间。“铁军是打出来的”,白云街道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状态,新来的同志要加快融入这个团队,大家心齐、气顺、劲足,努力达成目标。二要创新攻坚克难的智慧和方法。攻坚克难,要集中兵力,营造氛围,借势借力,持续发力。只要创新方法,协同努力,就会促成问题的解决。三要体现攻坚克难的目标和效果。江滨景观带要提升档次,适当增加配套空间和人性化设施;小区留用地开发要走出一条新路子,可资借鉴;“城中村”改造要进一步优化方案,把好事做好。

  傅显明强调,白云街道要从商贸新市、城市品质、社会治理、东义同城和历史遗留问题等五方面谋划明年工作,争取突破性进展,并带好干部队伍。傅显明说,白云街道一定会越来越好。

988fe047-ca87-6689-a0fd-97b28bd21f84.jpg

  斯建民对白云街道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很重视白云街道工作,相关部门和兄弟镇街支持配合,白云街道党员干部精气神提升、战斗力增强、工作效率提高。他希望白云街道作为东义同城桥头堡,继续努力推进东义同城化相关工作。

ec6a90fc-dd18-51b8-3321-17b10f0a1b77.jpg

  陈德良、吕良勇就白云街道加强社会治理、提升城市品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市“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工作部署会召开后,白云街道对工作重点进行分解,形成包括6大类13项行动33条具体举措的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限,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