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广泛听取民声民意 做好民生实事征集 市领导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2021-10-11 14:18: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陈云 董莹 孙新萍

  9月以来,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分别深入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和镇乡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并重点听取了人大代表对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建议意见。

a05c072a-4112-5519-2915-f3b04c41da8c.jpg

市委书记傅显明走进横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记者 包康轩 摄

  日前,市委书记傅显明来到横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居家养老、教育均衡、交通安全、燃气安全、固废垃圾回收处理等方面内容,提出了不少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傅显明认真倾听,并积极回应。“为什么我市每年要票选表决出十大民生实事?一方面是为了多听取代表和群众的心声,让政府中心工作更加围绕民心民意开展。另一方面是体现了人民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傅显明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阵地,是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聚民智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要用好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群众最期盼、涉及面广、惠及面大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傅显明还围绕“共同富裕”的目标、具体内容、实施路径等,为代表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履职课,深化了代表们对推进共同富裕的认识和理解,并希望代表们围绕这个工作重点,凝心聚力,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积极贡献代表力量和智慧。

368f5dde-40da-5596-4825-a862a451cda6.jpg

  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走进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征求大家对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

  围坐桌前,楼琅坚与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聊民生实事,提意见建议。智慧交通、食品安全、社区医疗、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居家养老、关心关爱残疾人、农房集聚区、水库水质提升、农村道路提升、完善体育文化配套设施……围绕种种话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楼琅坚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一一回应,和代表们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大家讲的都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事,提的意见建议非常准确,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楼琅坚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充分吸收代表建议中的智慧,认真梳理归纳,深入调查研究,着力破除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64becc72-9b71-6a74-0481-de89c19f762a.jpg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带队走进巍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市人大代表对明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建议意见。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根据前期调研实际畅所欲言。不少市人大代表表示,近年来,我市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未来,希望市政府能在此基础上更加重视本土中型企业的培育力度,在土地指标、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就营商环境、农房集聚安置、食品安全、农村公交、农村饮用水等方面提出的建议意见后,朱志杰指出,作为市人大代表,要提高站位,收集好反映好民情民意,把百姓实实在在的心声转化为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推进的行动。人大代表在前期调研过程中聚焦中心,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也不能“平均发力”,而要针对一段时期内的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深入调研、精准调研,使民生实事更加符合老百姓的心愿。

19ee51f8-f20e-f4fe-df80-3a15891f9b10.jpg

  日前,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前往白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与代表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听民声、询民意、解民忧。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实际,就能源供应、城市品质提升、东义同城化、技工培训、文体设施建设等民生热点、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斯建民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斯建民表示,各位人大代表所提的事项有深度,内容具体详实、真实客观;有准度,看待问题非常准确,都是经过认真思考的;很实际,反应问题的同时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今后要继续从“为百姓、助发展、促和谐、优环境”的角度出发,继续深究探索。

ae21552a-6ab3-92ae-26fe-375c245af001.jpg

  近日,市委副书记胡勇春走进南马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一起座谈,征集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议。与会的11位市人大代表围绕百姓声音、当前热点、南马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胡勇春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要到人民中去,认真反映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载体,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的作用;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连心桥”“助推器”“稳定器”作用,正确履职,做好上下沟通、上下联动,用好人大代表自身特有的资源和影响,督促民生实事抓落实。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到建议80余件。同时,共有200余名市人大代表、90余名群众参与了活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